9/08/2006

Sun 僱用了 JRuby 核心開發者

JRuby 來得訊息,應該是 Official 的訊息了。Charles Nutter and Thomas Enebo 這兩位 JRuby 的核心成員被 Sun 所僱用了。簡單介紹一下 JRuby ,JRuby 就是可以在 JVM 上面 跑 Ruby 的東西。

我條列幾個我認為做重要的消息
  1. Charles Nutter and Thomas Enebo他們倆加入Sun ,主要工作是將 JRuby 推到 1.0 ,並且是 Full Time 開發 JRuby ( Excellent !!!)
  2. Sun 並不擁有 JRuby ( 政治正確的決定)
  3. Sun 對 JRuby 擁有一些期望
  • 他希望獲得一些 Dynamic Language 的經驗
  • 他希望 Ruby 能夠讓 JAVA 使用者使用(知道厲害了吧)
  • 他們希望 JAVA Platform 上面能夠有像是 Ruby 這樣的選擇可以使用
最後他有提到 Sun 並不認為 Ruby 已經在 Dynamic Language 大獲全勝。他們認為 PHP ,Python 還是很強的對手,並且他們有在努力實做 VB 跟 JAVAScript 的 JAVA 版本( JAVAScript 真的要變成 JAVA 的 Script XD )

根據 Beyound JAVA 的說法,他相當推崇 JVM 的設計,並且認為 JVM 已經佔有率相當可怕。JAVA 可能會被取代,但是 JVM 很難被取代(太多Embeded System Support ),Beyound JAVA 並且認為 JRuby 是 Ruby 邁向主流語言的一個很好的切入點。

沒有留言: